亡赖小儿

钓鱼!喝酒!佩里朴号到达好望角!

YOU ARE ME(57-69)

*拖更太久了私密马赛

*5500左右

*到本次更新结束基本把两个主角(或者说三个)之间的关系交代完了 

  

  57

  

  情况肉眼可见地变得相当麻烦。

  

  很显然,姜耀汉的出现和金佳温脱不开关系,宋志胜看着姜耀汉,一直看到他不知所措地躲避医生的视线。

  “姜耀汉,我们聊聊。”宋志胜拽着姜耀汉来到他的房间,随手把门带上。

  金佳温从厨房那面探出头,根据声音追根溯源到了被拍上的那扇门。

  

  58

  

  “姜以撒呢?”

  “躲起来了。”姜耀汉扁了扁嘴,“他受什么刺激了?啊——”他像想到什么似的,手往门外指,“因为那个——”又指了指自己,“我?”

  “得问你自己。”

  “没理由啊,之前的事不都解决了吗?”

  “没有,没有解决。”宋志胜恍然大悟,“郑善儿!是因为郑善儿又出现了吧。”

  “郑——善儿?”

  “是,她还没死呢。最近出来耀武扬威,看起来很危险呢。”

  

  “麻烦。”姜耀汉倚在门框上,“好吧,只要除掉她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吧?”

  “不过也别想得太简单了,你跟姜以撒可不是两个人。”

  “知道知道,要我——他自己克服心里的障碍才行是吧。”姜耀汉往上看了看,不知道在看什么,“这家伙一直天真烂漫地活着,活该这么脆弱的吗?”

  “他只是太好心了。”

  “是啊是啊,太好心了所以斗不过我,所以又被我抢走了身体是吧?”

  “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59

  

  “病好了就接着去工作啊,这样一直旷工可不行啊。”

  金佳温正给宋志胜递牛奶,听到姜耀汉这么说。

  “说什么呢姜耀汉,佳温他还——”

  “知道知道。躁郁症是吧?”姜耀汉舔干净勺子,“一直被关在这里迟早也会进入抑郁期吧。金佳温你觉得呢?”

  “钟宇一直在和我联系呢,现在回去的话就可以立刻开始工作的。”

  “钟宇?”

  “是我的实习生,部长。”

  “哦,实习生啊。你都有实习生了啊。”姜耀汉切了块培根送进口中,“咸了。”

  “说什么胡话呢,就是超市买来的装在密封袋里没加任何佐料的培根啊,佳温,你别理他。”

  金佳温笑了笑没说话,咳嗽了两声。

  “感冒还没好?”

  “快好了,部长。不影响工作的。”

  “那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大法院吧。说起来我可是好久没回去了。”

  金佳温和宋志胜对视一眼。

  “怎么了?”姜耀汉不明所以。

  “是这样的部长,我现在在高等法院工作。”

  “啊,下调了。”

  “好了吃饭吃饭,不说这些了。”宋志胜边打哈哈边看了眼金佳温朝姜耀汉递眼色,“不过,出去的话——没关系吗?”

  

  “没关系。”姜耀汉放下叉子,“金佳温,姜以撒是不是没告诉你郑善儿还没死的事?”

  

  “什么?郑善儿?活着?”

  

  “是的呢。”姜耀汉扯了扯嘴角,“真是没人比我更了解他了,所以——自己注意安全,我可不会像姜以撒那样保护小鸡宝宝一样把你圈在这个地方。”

  “谁需要保护了。”

  

  宋志胜正震惊着姜耀汉突然就把所有事情抖落出来了。

  

  “医生啊,没关系的。拜托你适应一下,在这儿坐着的可是姜耀汉呐。”

  

  60

  

  今天天气格外好,姜耀汉给医生放了假,虽然医生本人并不觉得自己现在该休息。

  “医生的身体完蛋的话,那我们大家可真的要都完蛋了。”

  金佳温坐在副驾驶上笑着朝他挥手:“志胜哥,好好休息一下吧。我保持好状态,尽量不打扰你的休假。”

  “好吧。佳温啊,工作的话不要太辛苦了,咖啡要少喝,如果觉得自己……”

  姜耀汉没等他啰嗦完就关上了车窗然后驶车离开。

  “吵死了是吧?”

  “志胜哥他只是关心我,不是……”

  “志胜哥志胜哥,关系很好哈?”

  “是挺好的。”

  说完姜耀汉没有给他回应,于是金佳温暗暗使劲往副驾驶上靠,然后偷偷朝驾驶座的方向瞥了一眼。

  “还依旧帅气吗?”

  “嘁。”金佳温头捯向车窗,嘴角却往上走。

  

  61

  

  “说正事。”

  “什么?”

  “郑善儿。”

  “你要做什么?”提到这些,金佳温显得兴致不高。

  “她不该活着。”

  “我不想杀人。”

  “我可没让你杀人。”

  “她做什么了吗?她现在不是也一无所有了吗?”

  

  沉默。

  

  “你说得对。”

  

  “她死了你就会走吗?让姜以撒的人格重新占据这副身体,然后一直活下去?”

  “你听到了?”

  “回答我。”

  “现在这是在做什么?在命令我吗?”

  “你就不想着让他再也不能醒过来吗?你就不想着永远醒着吗?”

  “那可不行。”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金佳温。别搞错了,别把我和姜以撒当成两个人来看。”

  

  车子驶进地下停车场,周围暗了下来。

  偶尔传来车门开合的声音。

  姜耀汉解开安全带下车,却被副驾驶位的金佳温扯住了,姜耀汉回过头去看他,眼神之间意味不明,他甩掉被扯住的衣袖,直起身站在车子侧边整理自己的衣服。

  

  “不要对根本不存在的人产生任何感情。”

  

  姜耀汉说。

  

  62

  

  “这两个人……可真是让人为难呢。”

  

  斜对角线上的车子里坐着的女人喃喃自语道。

  

  “他这是旧疾复发了?”后座的男人问道。

  “看起来是呢。”郑善儿点了支烟,“接下来您有什么打算吗?”

  

  “先别轻举妄动。”

  

  63

  

  姜耀汉管金佳温要了钥匙,把金佳温还落在姜家的东西都收拾好就一并送到了他家里,然后在金佳温家门口打电话给郑善儿。

  

  “见一面吧。”

  

  64

  

  姜以撒和姜耀汉住在同一副身体里,办事风格却大相径庭。

  姜耀汉从不为自己辩白,他好像生来就是为姜以撒做这些事的。把事情做完,自然也就可以休息了,至少上一次是这样的。

  但这一次,姜耀汉感到些许不安。

  他几乎感觉不到姜以撒的存在,就像他第一次诞生时那样,这要么意味着姜耀汉有强烈的夺走这副躯体的欲望,要么意味着姜以撒想要让出这副躯体的意愿十分迫切,但这其实是一种因素的一体两面,因为他们本就是同一个人。

  即便是姜耀汉,也不能明白是什么刺激了姜以撒,让他现在蜷缩起来,一直逃避着。

  光一个郑善儿,不足以到这种程度。

  

  能连想到的,不过一个金佳温而已。

  

  金佳温。姜耀汉。

  

  完完全全不能牵扯在一起的名字啊。

  

  65

  

  金佳温还没走到办公室门口,尹钟宇通过透明的玻璃墙早就远远看到了他,于是迎着出来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哥,你终于回来了!”

  金佳温兴致不高,只勉强没有垮着脸,拍了拍尹钟宇的背。

  “给,金法官,今天的咖啡。”

  金佳温想起宋医生的叮嘱本想推开,但想到姜耀汉那张没有感情的脸又从尹钟宇手里接了过来猛灌一口。

  还剩了杯底的一些咖啡液的杯子砸回尹钟宇的手心,突然而来的冲击力让尹钟宇差点没有接住,险些摔了杯子。

  “哥,要打起精神来才能做想做的事啊。”

  被咖啡沾湿的唇边显得透亮,尹钟宇看着,忍不住吞咽。不过,在金佳温带着疑惑看向他之前,他已经转身去茶水间冲洗杯具了。

  

  清水冲刷着浑浊的杯壁,尹钟宇的指腹来回摩挲着,但视线却落到了面前的镜子上,观察着镜子里金佳温的一举一动。

  

  “想什么呢?浪费水可不是个好习惯。”水阀突然被人关掉了。

  

  尹钟宇一惊,姜耀汉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他旁边。

  

  “姜以……姜耀汉?”杯子磕到台沿上,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你怎么在这儿?”

  “这个,”姜耀汉递给他钥匙,“给金佳温。”

  “你怎么不自己给他?”

  “啊,可以啊。”于是姜耀汉转身就要朝办公室走过去。

  尹钟宇拉住他:“我勉为其难帮你传递一下吧。”

  “哈,”姜耀汉表示不反对,仍旧把钥匙给他,“通知你,他的病我不管了,你看着办吧。”

  “这是什么意思?”

  “啊想起来了,你还不知道呢,我是D.I.D患者这件事,之前你见到的都是这副身体的另一个人格姜以撒,他说过什么做过什么都不要代入到我身上,我才是姜耀汉本人。”

  

  “D.I.D?”

  

  不过姜耀汉没有给他继续问下去的机会,丢下钥匙之后就径直离开了。

  

  66

  

  姜耀汉不是今天才醒的。

  

  不断闪现的记忆片段让他逐渐意识到在姜以撒回国后第一次见到金佳温开始,姜耀汉的人格就已经不再是完全沉睡的状态。

  

  郑善儿拒绝了见面的请求。

  

  姜耀汉坐在车里,揉着太阳穴,思索着这一切的根源。郑善儿拒绝姜以撒的邀请几乎是不可能会发生的情况,那个让郑善儿进入姜家做女仆、即便被姜耀汉告诉偷窃行为的存在也选择原谅、坠楼后第一时间把她送去医院的善良的姜以撒是郑善儿活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执念,所以可能的原因只有她已经知道了姜耀汉的人格重新占据这副身体的事实,要么就是她的背后还有指使者。

  姜耀汉倾向于后一种答案。

  因为即便只有姜以撒这副容貌的躯体,郑善儿从来也是趋之若鹜的。

  

  但是碎片化的记忆让姜耀汉找不到抓手。

  

  昨晚他翻看了姜以撒的笔记本,什么都没有。上次治疗期结束之后,姜以撒没有再记录过任何东西。当年的恶人都已经得到惩治,姜耀汉也没有真的失去生命,按理说,现在的姜耀汉人格不该再出现,也没有出现的理由。

  至于郑善儿——姜耀汉不觉得杀了她姜以撒就会回来,对于姜以撒来说,她实在是个无关紧要的人。

  

  姜耀汉很少像这样被不确定的因素困扰着。

  

  他靠在头枕上闭目养神,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蹙着眉看向行车记录仪——监控视频。

  

  宋志胜?

  

  67

  

  别墅门口的监控里宋志胜和郑善儿的交谈画面十分清晰,但宋志胜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姜耀汉仍然想不通,宋志胜和郑善儿之间能合谋什么?

  

  68

  

  晚上五点,高等法院的门口。

  

  姜耀汉的车很惹眼,引得下班时间来来往往的法院工作人员纷纷侧目。当然,金佳温也不例外,不过,他装作没看到,打算快速走向地铁站。

  姜耀汉眼睁睁看着金佳温没给自己一个眼神就要离开,于是拉下面子从车上下来。

  “工作五年还没买车吗?”

  “和姜法官您没关系。”

  姜耀汉扯住他的胳膊。

  “不要对根本不存在的人产生任何感情,不是您说的吗?现在这又是干什么呢?既然这样,就要远离对方的生活,就像彻底死了一样才对啊。”

  姜耀汉看着金佳温,那双愤怒、悲伤的情感复杂的眼睛里蓄着眼泪。

  “下午的时候我考虑了一下,我打算去杀了郑善儿然后把身体还给姜以撒,”金佳温不敢置信地死死盯着姜耀汉,想要找出他撒谎的证明,让姜耀汉有些不忍继续说下去,“这件事宜早不宜迟,让她继续活着对你来说也是威胁,我们合作吧。”

  金佳温给了姜耀汉一拳。

  

  “那就让她杀了我好了。”

  

  郑善儿出现的时机很微妙,如果是因为姜以撒,那么在姜以撒刚回国的时候就该出现了,却偏偏选在了医院露面——在姜以撒和金佳温重逢的时候,那么,就必然和金佳温丢失的那些记忆有关了。

  姜耀汉能想到的姜以撒唯一在乎的事就是那些不该属于金佳温的记忆了——那些金佳温丢失的却变相转嫁在姜耀汉身上的记忆。

  

  姜耀汉想,你可不能死。金佳温死了的话,姜以撒倒有可能真的再也醒不过来了。

  

  “说真的,金佳温,你分的清吗?”

  “什么?”

  “五年前的那些时间,我什么时候是姜耀汉,什么时候又变成了装作姜耀汉的姜以撒,你分得清吗?那些时间里,并不是我一直占据着这副身体的主导权啊。”

  金佳温惊恐地往后退,很显然,他不想听到这些,也不想去思考和接受与之相关的信息。

  “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姜以撒,我负责作出那些胆大妄为的事情,姜以撒替我收拾烂摊子罢了,你没想过这些吗?也许某种程度上,你付出感情的那个人从来一直都是姜以撒,姜耀汉这三个字,不过是个代号。”

  

  “别说了——别说了——”

  

  金佳温捂着耳朵,想要逃避。

  

  尹钟宇被任职高等法院院长的父亲的朋友喊过去叮嘱了几句话,这时正往外走,撞上了姜耀汉和金佳温两个人。

  “哥,你怎么了?”

  金佳温抱着头,浑身发抖。

  “你又干什么了?”尹钟宇推搡着姜耀汉,“不是说了不管他了吗,现在这又是在做什么?”

  姜耀汉耸了耸肩,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我只是想让他看清事实罢了。”

  

  69

  

  姜耀汉把金佳温扔给尹钟宇之后就离开了,开车径直去了宋志胜家。

  

  宋志胜家里只有他一个人,茶几上摆着几瓶烧酒。

  

  “不是说给我放假吗?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事。你女儿呢?”姜耀汉不客气地和宋志胜并排坐了下来,打开了一瓶酒。

  “你不能喝。”宋志胜摁住他,“女儿——拜托尹钟宇那孩子帮忙送出国了,妻子也是。”

  “嗯?”姜耀汉打掉宋志胜的手,拧开一瓶烧酒,猛灌一口,“送出国?为什么送出国了?”

  “被威胁了。”

  “威胁?”

  “是啊,郑善儿拿她们威胁我和她合作呢。”

  

  不是宋志胜。

  

  “还有这件事?你从来没和我说过。”

  “觉得没必要就没说了,反正她们现在已经安全了,还是当财阀好啊。”

  “那可不一定,”姜耀汉笑着,“很容易在我手里落得糟糕的下场。”

  “还以为自己是示范裁判庭的国民法官姜耀汉呢?”宋志胜也笑,“那帮臭虫是杀不完的,老的下去了,又会有新的上来,钱和权力这种东西,总会让人的自由没边的。”

  “不说这个了。”姜耀汉靠上身后的沙发,“金佳温那边请帮我告诉他五年前的那些时间姜耀汉只是偶尔出现,不然他总想着让我永远活着,这可不行啊。”

  “嗯?”

  “我刚刚去找了他,这么跟他说了,他好像受了很大刺激。”

  “你——”

  “别担心,尹钟宇那崽子在照看着。”

  “我不知道杀了郑善儿姜以撒会不会回来,但姜以撒不会希望郑善儿活着,这是肯定的,我想帮他把这件事办好。”

  “别跟我说杀人这种事,我只是个医生,只根据事实来分析病人的状况,提供治疗方案,仅此而已。”

  “好。”姜耀汉又去开第二瓶酒,“你知道怎么能找到郑善儿吗?”

  “都说了别跟我谋划这些事,我不想成为杀人犯啊。”宋志胜有些醉了,“不过,虽然这对我的病人姜以撒来说不是个好问题,但耀汉啊,你应该不会一点求生意识都没有吧?我觉得艰辛的时候也想过,要不你就以姜耀汉的人格活下去吧,将姜以撒那种善良但懦弱的人格淘汰掉,这本身就是自然法则。”说完,宋志胜又自顾自地笑,“我真的喝得太多了,这是在说什么呢,当我在发酒疯吧。” 

  “求生意识什么的,不是姜耀汉该有的东西。”姜耀汉坐在地上,仰着半截身子躺在沙发上,“我怎么能去想那种东西。姜耀汉又不是真的恶魔,姜以撒把我捡回来,冲进火场里去救我,得报恩才行啊。你们医生,真是完全不能感同身受吧,要一个异化的人格去思考自己的存在,这不是在杀人吗?还说自己不愿意掺和杀人的事呢,这分明是要把姜以撒的精神推向崩溃。”姜耀汉看向身侧,宋志胜已经睡着了,“再说了,这世界上已经有一个姜耀汉了,一个没有被父亲虐待的痛苦记忆的姜耀汉,我这样的只有糟糕的、让人精神崩溃的部分的姜耀汉要怎么存在于这个世界呢,所以让那个灵魂干净的姜耀汉好好活着吧,我只是他幸运地蜕变成金佳温时丢掉的垃圾而已。”

评论(7)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