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赖小儿

钓鱼!喝酒!佩里朴号到达好望角!

YOU ARE ME(46-56)

*4000左右

*感觉在胡言乱语了

   

  46

  

  这是姜以撒今晚第二次吞下两片止疼药,他的头痛得厉害。临时决定把金佳温带回来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收拾好房间,所以宋志胜自然而然地就架着情绪崩盘的病人去了姜以撒自己的房间,而他只能去住姜耀汉原本住的那间。

  房间里的大小物件都罩着防尘用的塑料膜,姜以撒扯下床上的防尘膜,被扬起的灰尘呛起了两声喷嚏,然后放下被子和枕头。

  

  眼前的一切,熟悉又陌生。

  

  这里的一切,都是在父亲死后他亲手为姜耀汉布置的,大到定制的床和衣橱,小到书桌上的一盏台灯,在那彻底自由的一个月里,姜以撒竭尽所能去弥补姜耀汉在过去的时光中遭受的一切。每当他兴致勃勃地走到姜耀汉地上的新房间里来向他展示新到的小摆件的时候,姜耀汉总是很无奈地听他唠叨着。

  印象里的姜耀汉,越长大笑容越多,但只是对自己和自己的妻子、女儿。

  小时候的耀汉很古怪,一些行为总让人匪夷所思。但姜以撒对那一切都全部接受——既然是自己要让父亲把他留下,既然是自己的央求让他在后来的人生中经历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苦难,不管耀汉变成什么样,那根源一定是自己,所以抱着要永远爱他要以自己全部的人生对他的人生负责的想法,一直走到今天。

  

  零星的碎片化的记忆闪过姜以撒的脑海,刺痛了姜以撒的神经。

  

  脑海里模糊着的人影好像是自己和姜耀汉,自己裸着上半身从梦魇中醒过来,姜耀汉正推门进来。

  

  那是什么?

  

  虽然画面里的人姜以撒都认识,但那明显不是他的记忆。

  

  耀汉?

  

  剧烈的头部疼痛让姜以撒心慌,他一边翻箱倒柜去找当时治疗D.I.D时服用的药物,一边打电话给宋志胜拜托他尽快回来。

  

  47

  

  让自己陷入到深度睡眠中去是金佳温逃避现实的惯用伎俩,但现在,金佳温格外清醒。

  他走到窗边,窗外漆黑一片,不知名的鸟扑棱棱地飞过,只听得到振翅的声音。他把半截身子探出窗外,冬季夜晚的风瞬间包裹了他,由外到内,鼓起他的衬衣,金佳温觉得很轻松,轻松得好像自己要飞起来了一样,头发在风中乱成了巢,使他产生一种让世界上所有的鸟来这里休憩的想法。

  他把半截身子收回来,往门那边走,摸上门把手的时候转头看了看那张床,说了声再见,但随即差点被拖鞋绊倒,于是他舍弃了拖鞋光着脚下了楼梯。

  

  沙发上趴着的猫听到了他的动静,昂起头来看他在做什么。

  

  48

  

  正在休息的姜以撒被猫的爪子挠醒,猛地起身,跟黑暗中的猫双目相对。

  猫的反常让姜以撒意识到一定出了什么事。

  他迅速起身,顾不上还没有好转的头部的疼痛,以最快的速度上楼,以最快的速度发现空空如也的金佳温的房间以及开着的窗子。

  他不敢往下想发生了什么,他崩溃地抱住自己的头,一边责备着自己为什么没有照看好他一边慌乱地下楼,却因为太过心急而一脚踩空,在离一楼还有四五级台阶的时候摔了下去,跌破了头,顾不上查看伤势就立刻奔向别墅的大门——

  门是开着的。

  

  既然这样,那金佳温就是从大门走出去的,姜以撒松了一口气——但现在还不是该庆幸的时候。

  他走到别墅外围打着手电呼喊着金佳温的名字——没有他的指纹,金佳温是走不出这里的。

  然而,金佳温的声音却从别墅里传来出来。

  

  猫趴在别墅门口,抬了抬眼皮,好像是在嘲讽姜以撒。

  

  49

  

  头上的伤口渗出的鲜血干涸在了脸上,姜以撒狼狈地出现在厨房的时候,看到金佳温正在做饭。

  “哦!部长你醒了!?不过我没做你的饭哦!”

  “佳——”姜以撒突然想起来金佳温之前说过的话,“金佳温?”

  “是,是我,部长。”

  “你这是?”

  “饿了。人都会饿的呀?”金佳温咬了一口发黑的面包,“看什么呢?”

  “你没事了?”

  姜以撒觉得面前的金佳温正常得奇怪。

  

  然而金佳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好像是压根儿没听到他的话一样径直朝他走过来。

  “这是做什么?”金佳温看向他头上的伤口,“万圣节?Cosplay?”

  “啊那个,不——”

  “分给我点吧。”金佳温打断了他的话,“颜料在哪里?”

  

  这绝对不是正常的金佳温。

  

  “颜料、颜料用完了。”

  “真可惜。”金佳温很失望,但又像想到什么似的,两眼放光地看向姜以撒。

  “怎么了吗?”

  “真漂亮。像地狱来的使者,来吧,来把我的生命夺走吧。”说着,金佳温就打开双臂,面朝着姜以撒。

  也就是在这时,姜以撒才看到桌面上打开的威士忌。

  “你喝酒了?”

  “要来一点吗?”

  “金佳温,你喝醉了。”

  “开什么玩笑呢地狱使者,把血浆抹在脸上的大叔才像喝多了吧?”金佳温揽过姜以撒的肩膀,“什么呀,这伤口化的很逼真呢,部长你还有这种天赋呢?”

  “很晚了,去休息吧。”

  “是啊,很晚了,休息——我们做爱吧。”金佳温在对面慌乱的时候已经亲上了姜以撒的左脸颊。

  

  姜以撒连忙推开他。

  

  “什么啊,被拒绝了。”

  “金佳温你真的喝多了。”

  

  “部长你有做过爱吗?哦——这么大年纪了肯定有过吧。跟女人?那跟男人呢?”

  “先休息吧。”

  

  “我知道音箱在哪里,我们来唱歌吧!”

  

  50

  

  宋志胜的车在姜家别墅的外围停下,刚要下车,郑善儿就拉开了副驾驶侧的车门坐了上来。

  宋志胜和郑善儿是旧相识——姜家的精神病史从姜以撒的爷爷辈就开始了,不用推理也知道姜至尚那种变态人格一定不是正常人,所以——当时还不是宋志胜,而是宋志胜的老师一直在做姜家的家庭医生,后来老师退休,就轮到了宋志胜。而在老师还在职的时候,宋志胜就一直跟着做助理,也就和郑善儿打过几次照面。

  “看起来不是很惊讶嘛,看来少爷已经告诉你了。”

  “你要做什么?”

  “你们怎么光知道问我要做什么?”郑善儿不屑地翻了翻眼球,“帮我做事吧?”

  

  “好啊。”

  

  “嗯?”郑善儿皱着眉头转过去看着宋志胜,他只是抱着双臂目视着前方,“我还没提条件呢,真是完全不可信的承诺啊。”

  “信不信随你。”宋志胜推门下车,又把身子探进车里,“你要一直待着吗?我会锁车门哦。”

  郑善儿没好气地从车上下来。

  “你的妻子和女儿都在我手里,你最好是给我认真的。”

  听到郑善儿这么说,宋志胜抿着嘴歪了歪头。

  “商量一下,先放了我女儿吧,她还需要上学。”

  “你还没有资格和我谈条件。”

  “好吧。那么请问,我要办成什么事你才能先放了我的女儿呢?”

  

  “撕碎少爷的心愿,让那个人恢复记忆吧。”

  

  宋志胜两只手拍到一起,用力地搓揉着。

  “没问题。”他呼着白气,“不过我需要点时间,你要保证我的妻子和女儿的安全。”

  “想什么呢宋医生,她们会自己保护好自己的,这个年代谁还会把人绑到自己的领地啊。”

  “是吗?那很好。”宋志胜耸了耸肩,“我会尽力去做的。先走了,拜。”

  

  51

  

  “姐,这个人真的值得我们信任吗?”

  “当然不。”

  “那——”    

  

  “只是因为摄像头一直没办法安进少爷的家里才来这一趟啊,忘记了吗?那个人值不值得信任根本就不重要。”

  

  52

  

  宋志胜走到别墅主体跟前,才发现大门开着,心下顿觉不妙,走进去发现音乐震天地在响,姜以撒在沙发上睡着了,额头上有伤,茶几上还剩了半杯不太清澈的水,宋志胜端起来闻了闻,是安眠药的味道,放下水杯喊姜以撒,睡着的人没反应。

  厨房里的操作台上一片狼藉,锅里一团浆糊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几片烤焦的面包还有被咬过的痕迹。

  “金佳温!”宋志胜没有方向地在别墅里大喊。

  只有猫抬了下眼皮算是回应。

  宋志胜关了音乐,又爬上爬下找了两圈也没有找到金佳温,不得已先找来医药箱帮姜以撒处理伤口——还好不是太严重。

  等到伤口处理得差不多了,金佳温才穿着单薄的衣服光着脚整个人被冻得通红地出现在宋志胜面前。

  宋志胜连忙脱下自己的外套罩到金佳温身上。

  “去哪里啊佳温?”

  “为什么把音乐关了?”金佳温一边搓着手哈着气,一边要去开音乐,“要来点酒吗?我去给你拿,我记得我把它放在——放在——”

  宋志胜阻止了他的下一步动作。

  “音乐太吵了,我也不需要酒。”

  “哦!那可太糟糕了!”金佳温想摆脱宋志胜的束缚,“这件大衣也很糟糕,让他从我的身上离开吧。”

  “不行的佳温,天气太冷了,你这样会感冒的。”宋志胜把桌上的那半杯水递给金佳温,“喝点水吧。”

  “哈哈哈哈哈哈!”金佳温一下挣开了宋志胜,“那里面有安眠药哦。”

  但他还是接过了那杯水。

  “你想骗我睡觉?好吧,那让我们看看我会不会就这么被它干趴下。”说完,他仰头喝下了那半杯水,“看吧!什么事儿都不会发生,安眠药只是医生的玩笑,医生最喜欢开玩笑。”

  “我们去楼上房间里吧。”

  “不要。”金佳温神秘兮兮地告诉宋志胜,“楼梯很危险哦,我就看到部长一下子从上面摔下来摔破了头,但我没有拆穿他,上司嘛,好面子,你知道吧?”

  “他是从楼梯上摔下来了才变成这样的?”

  “当然。”紧接着他举起了双手,“不是我推的的——但我看到的不止这些哦。”

  “你还看到什么?”

  “医生你和女人。”金佳温悄悄凑到宋志胜面前,“那是你的情人么医生?虽然没看清脸,但感觉是个不错的女人。”

  “你——”

  “不要害羞医生。我知道的...成年人嘛...”安眠药发挥了作用,金佳温抹了把脸,“哦我这是怎么了,真糟糕。”

  

  宋志胜长舒了一口气,把睡着的金佳温拖进了楼下的原本属于姜耀汉的那个房间,然后替沙发上的姜以撒抱来了被子,收拾完厨房和客厅之后,外面天光都亮了起来,于是给家里拨去了电话,那边说一切都好。

  他想了想,觉得不妥,于是又给尹钟宇拨去了电话。

  “钟宇啊,起床了吗?”

  “这么早什么事啊哥?”

  “拜托你件事,帮我把妻子和女儿送到国外去吧。”

  “什么?”

  “我只能摆脱你来做这件事了,我只认识你这一位财阀,你明白吧?”

  

  “放心吧哥。不过,是因为那位吗?”

  

  “其他事情,我会自己处理好的。”

  

  尹钟宇挂断电话。

  

  他们什么都不告诉自己对尹钟宇而言像是抛弃。

  

  别低估我啊。

  

  53

  

  金佳温躁狂期持续的时间比抑郁期来得短,睡到中午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正常了,只是因为喝了很多酒,宿醉的感觉很不好受。

  他躺在床上,睁着眼睛。

  宋志胜给他端来了杯牛奶。

  “志胜哥,趁我现在状态还正常,进行一次心理疏导吧。”

  “这么积极?”

  “尽快结束这一切吧,既然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拜托让我找到接受的理由和方式,然后和过去的一切说再见吧。我现在脑子里很空,求死的意识就很弱,拜托趁这个机会让我好起来,让我活下去吧。”

  

  “好,我去准备一下。”

  

  54

  

  宋志胜觉得这次治疗需要姜以撒的参与,于是去喊他一起来,但姜以撒茫然的眼神让宋志胜感觉到了不对劲。

  

  55

  

  “金佳温,姜耀汉回来了。”

  

  56

  

  “金佳温?”姜耀汉看到他从自己的房间走出来,“连我的房间都霸占了,可真是了不得。”

  宋志胜已经把金佳温知道D.I.D的事情告诉了姜耀汉。

  “部、部长?”

  “不敢认?”他倚在承重柱上,“你这小子怎么跟上次见没差啊,听说这中间过了五年吧?”

  “部长。”金佳温此时的身体还很虚弱,且因为昨晚在外面冻了很久,现在鼻音很严重。

  “不不不——”所以在金佳温走向自己的时候,姜耀汉做出了后退的动作,“别把感冒传染给我。”

  金佳温略显无奈地停在原地,可脸上的笑容分明有开心的成分。

  大概是姜耀汉良心发现,又或者看他可怜,再三犹豫之后还是走上前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虽然不知道这中间都发生了什么,但是——”

  “部长,别说但是后面的部分了。现在就很好,都很好。”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