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赖小儿

钓鱼!喝酒!佩里朴号到达好望角!

YOU ARE ME(41-45)

*4000左右

*有借鉴《Kill Me Heal Me》部分剧情  

  

  41

  

  空间开阔的用餐区气氛焦灼,这个时候宋志胜已经赶到,刚进来就看到金佳温靠着操作台半瘫着,眼泪不断地流,姜耀汉和他面对面站着,两只手不知所措。

  “佳温。”宋志胜朝他走过去,“还好吗?”

  “带我离开这里...”金佳温攥紧了他的衣服,“求求你,带我离开这里...”

  “佳温,你先冷静一下。”

  宋志胜捧住金佳温的胳膊。

  “快走...快走...”金佳温的情绪只是越来越激动,“我很害怕,快带我走...”

  

  “好吧我承认我不是姜耀汉。”

  

  宋志胜略一愣,听清楚身后的人说了什么之后,并没有太惊讶:“别担心,佳温,我们先听听看他怎么说好么?”

  金佳温看着宋志胜平静的脸,心中那个谜团却越滚越大。

  

  “佳温!”

  

  他昏了过去。

  

  42

  

  宋志胜和姜以撒并排坐在沙发上,他们刚刚把金佳温安顿到床上,现在在等他醒过来。

  

  “你打算告诉他了?”宋志胜问,“这是怎么回事?作为他的医生,我并不想我的病人知道这些。”

  “没有办法了。”姜以撒泄了气,日常紧绷的脸松弛下来,“他已经笃定了我不是他认识的那个耀汉,果然,就算长了同一张脸,记下了一些重要的信息,模仿那个耀汉的言行举止,总还是不一样的。”

  “你做得已经很好了。”宋志胜拍了拍姜以撒的肩膀,“别给自己太多负担了,毕竟你也是我的病人——我是说曾经是,以后别再是了。”

  “不会的。不过——”姜以撒略一沉吟。

  “不过我们不能把所有事都告诉他,他的精神会崩溃的。”宋志胜接着他的话说。

  “你说得对。”

  “耀汉后来出现过吗?”

  “没有。”姜以撒抹了抹自己的脸,“一次都没有,他离开得很干净。”

  “这样就是最好。”

  

  43

  

  有陌生的号码打进来,姜以撒和宋志胜对视一眼后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郑善儿的声音。

  

  “你好,少爷。”

  “你好。”姜以撒回应道。

  对方明显愣了一下,表示对姜以撒的语气的惊讶。

  “我们少爷今天态度很好呢。”

  “今天天气不错。”

  “什么呀,突然这样。”

  “我们郑理事长打电话来有什么事吗?”

  宋志胜在听到“郑理事长”四个字之后震惊地看向姜以撒,姜以撒耸了耸肩,“如你所见”的意思。

  “你太心急了少爷,还有,郑理事长这样的称谓已经不属于我了,少爷亲手毁掉的,记得吗?”

  “不是。”姜耀汉靠到沙发上,“那是耀汉那小子做的,不关我的事。”

  “真可笑。”女人清脆但让人觉得阴森的笑声从手机里传出来,“姜耀汉做的也好,姜以撒做的也罢,有什么分别,都是少爷你做的恶啊。”

  “不,姜耀汉是姜耀汉,我是我。”

  “好吧,少爷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上次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你的条件?”

  

  电话那头传来积木塔轰然倒塌的声音。

  

  “少爷啊,善儿已经什么都没有了。要配得上少爷,那就只能让少爷什么都没有了。”

  

  “善儿也已经没什么想要的,只想像玩积木塔游戏一样,把搭建成少爷的人生的积木塔的积木条一条、一条地抽走,亲眼看着它变得残败,变得摇摇欲坠,直到散成一堆杂乱散落的木头条。”

  

  “然后全部推到糟糕的孩子的玩具收纳盒里,再也搭建不起来。”

  

  “少爷觉得这个想法怎么样?”

  

  “不愧是叫善儿的孩子,还贴心地把散落的积木收进收纳盒。”

  

  44

  

  “她没死?那当年——”

  “表演罢了。姜耀汉不就做得很好吗?”

  “她要做什么?”

  “具体的还不太清楚,”姜以撒揉了揉眉心,“但一定不是要我好过。”

  

  楼上传来了动静。

  宋志胜和姜以撒交换了眼神后飞奔上楼。

  

  金佳温已经从房间里出来了,光着脚没穿鞋子,站在二楼的走廊里,走廊的尽头是一扇窗子,就是当年郑善儿从二楼坠落时的那扇窗子。

  宋志胜和姜以撒上楼之后看到的就是金佳温背对着楼梯口,朝着那扇窗子出神的样子。

  姜以撒很紧张,但为的不是接下来打算告诉金佳温的关于姜耀汉到底去哪里了的真相,而是金佳温的记忆,那是对金佳温而言比到底谁才是姜耀汉更为致命的东西,是姜以撒到死都不能让金佳温想起来的东西。

  

  “佳温,你醒了?”宋志胜试探着问他。

  金佳温没有转身,所以另外两个人不知道他脸上现在是何表情。

  “又来了,志胜哥。”

  宋志胜仔细听,金佳温没有在哭了,只是语气很无力,好像嗓子被剥夺,只剩下了一些气息。

  “明明已经治疗了这么久了,会好的这种话是志胜哥安慰我的吧。”

  “不,不是的。”宋志胜急忙解释,“是因为姜以——对,姜以撒事先没有把事情都跟你解释清楚,所以有了误会,这个事现在冲击到你,抑郁期才再次来临的。”

  “姜——以撒?”

  “这个由他来解释。但不管怎样,这都不是你的原因,你的病会好的,我保证。在他出现之前,我们不是长久地没有复发吗?所以,相信我,佳温,我们把所有的事情搞明白,回到原来那个状态,一切都会迎刃而解的,我保证。”

  金佳温又往前走。

  “别再走了,佳温。”

  “等我走到窗子那边再说吧,那里比较亮。”

  “佳温,我们可以点灯,我们把所有灯都打开,好么?”

  “就现在说吧,不用开灯,我不往前走了。”

  

  现在并不是告诉他这些的好时机,宋志胜的判断是这样,但没有别的选择,也没有时间等到金佳温摆脱抑郁期了。他知道这些之后会怎样,宋志胜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只能试一试了。

  “佳温,关于姜耀汉的事情,他都可以解释清楚。但是能不能先答应我,尽你所能把心变得坚强一点,来迎接真相。”

  “真相很可怕吗?那别让我知道了吧。”

  “不,佳温,你得知道。那样我们才能好起来。”

  “随便吧。”

  

  姜耀汉脱下自己的鞋子,提着朝金佳温走过去,宋志胜想阻止,但看到金佳温没什么反应,也就放弃了。

  “先把鞋子穿上,地板很凉。”

  金佳温任由那个长得和姜耀汉一模一样的男人蹲下身,替自己穿鞋。

  “你是姜以撒?”

  “是。”姜以撒直起身,“也是姜耀汉。”

  

  “分离性身份障碍,D.I.D,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多重人格。”宋志胜解释道。

  

  现在的姜以撒和五年前的姜耀汉,都以现在这副躯体的形式出现。那场大火并没有夺走姜以撒的生命,事实恰恰相反,为了救姜以撒,姜耀汉身陷火场以命换命,真正去世的人其实是他自己。因为没能救下弟弟,姜以撒陷入到了自己害死了姜耀汉的深深自责和痛苦的情绪中,产生了创伤后应激障碍,姜耀汉的人格因此产生。姜以撒的B面人格的记忆系统中,姜耀汉活了下来,代替死去的是主体人格姜以撒。所以,姜以撒既是姜耀汉,也是他自己。

  五年前的事情结束之后,因为B面人格的复仇目的已经达到,主体人格再次活跃,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姜以撒就获得了身体的主导权。

  这就是真相。

  

  “哈。”

  知道真相后的金佳温觉得荒唐、太荒唐。

  “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他不存在!?”

  虽然语气很强烈,但金佳温是在扶着墙的情况下拼尽力气问出来的。

  

  宋志胜犹豫着,但最终还是说道:“佳温,当时他的主治医师就是我。坚强一点,我们要直面真相。”

  

  “真相?”金佳温想哭,但哭不出来,只觉得眼睛干涩,眼周的皮肤像是要腐烂,“真相是我付出真心的人根本不存在?真相是你们通过所谓的治疗杀了他?为什么?姜以撒!为什么要把身体让给他呢?为什么明明让给了他身体却又要收回去呢?为什么!?”

  姜以撒一阵心悸,好像被最珍惜的人狠狠扎了一刀,眼泪圈在眼眶里,死命不让它落下来。

  “以撒,你别——他是因为一时接受不了,又在抑郁期所以才——”看着姜以撒的反应,宋志胜又在暗暗担心。

  “没关系,我明白的。”

  “你当然没关系了。”金佳温说,“你能有什么关系呢?无耻地霸占着这副身体的人、需要自己的弟弟换来命活的人!真恶——”

  “佳温,够了。”宋志胜看不下去了,“够了。别这样放纵自己的恶,即使是现在这种情况。”

  

  宋志胜看着他,医生看着自己的病人。

  

  “对不起。”金佳温踩着鞋子往卧室的方向走,“我想休息了。”

  “好,佳温,我们先休息一下。”

  

  金佳温扶着墙缓慢地往前走,走出一段距离后却直接软着瘫在地上,挨着墙角抽泣起来。

  “真的好辛苦,志胜哥,我真的好辛苦,杀了我吧...拜托你...拜托你杀了我吧...”

  

  45

  

  “钟宇啊,出来喝酒吧。”

  

  “复工之后工作还顺利吗?”

  “这是怎么问的呢?志胜哥不是一直说——钟宇啊,财阀啊,所以——一切都好啊。”

  “嘁。”宋志胜笑着,“这小鬼头开始开我的玩笑了。”

  “志胜哥也有烦恼了呢,这么晚拉我出来喝酒。”尹钟宇撇撇嘴,“我可是明天一早还要上班的人啊。”

  “钟宇啊,财阀啊,旷工不要紧的吧?”

  尹钟宇笑着去锤他。

  “所以呢?为什么事?”

  “为——不能告诉你的事。关于病人,要保密啊。”

  “怎么这样!?就破例一次,悄悄告诉我,我绝对不说出去。”

  “不行的,钟宇——财阀也不行。”

  “好吧。不说就不说,那哥岂不是只能自己一个人憋在心里?”

  “目前看来,不得不如此。”

  “好可怜。”

  宋志胜捏了捏他的脸颊肉。

  “果然小孩子知道心疼人。”

  “我都二十三了,哪里还是小孩子。”尹钟宇推开他的手。

  “不问问佳温?”

  “不问。”尹钟宇喝了口酒,“对佳温哥,我打算放下了。”

  “怎么想开了?”

  “我去了佳温哥家两次,他没在,我帮他的小花园浇了浇水,但以后不打算再去了。”

  “好,我不问了。”

  “志胜哥有喜欢的人吗?”

  宋医生噗嗤笑了。

  “这孩子说什么呢?”

  “怎么了?”

  “我已经有妻子和一个女儿了。”

  “什么!?”尹钟宇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事,“等一下!哦莫,哦莫哦莫!”

  “这么惊讶吗?”

  “可是哥怎么从来没提到她们?而且——”尹钟宇抓起宋志胜的手,“也没有戴戒指?”

  “好啦,我只是不喜欢提起自己的私事,戒指是因为——工作需要。”宋志胜招呼酒保结账,“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也该回家了。”

  

  可是,尹钟宇想不明白的是戒指哪里会妨碍到心理医生的工作。

  

  这两天宋志胜的工作压力很大,一边是终日昏睡求生意识薄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的双向情感障碍患者,一边是遭受心理变态的女人的威胁和珍视的人的敌视而状态不稳定处在危险边缘的前多重人格患者,以及——他还要和姜以撒共同守护的那段不知道具体内容的金佳温的记忆。

  “师傅,还是去另一个地址吧。”宋志胜临时改了打道回家的主意,又让司机开向了姜家别墅。

  

  然而,郑善儿正在别墅外等着他。

评论(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