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赖小儿

钓鱼!喝酒!佩里朴号到达好望角!

YOU ARE ME(33-40)

*4000左右

*预警见前文

   

  33

  

  尹仲远派来的护卫队倒很尽职,一早来病房的姜耀汉被挡在了门外,直到尹钟宇不情不愿地来开门,姜耀汉才被允许拎着早餐进入病房内。

  “是什么?”金佳温胳膊肘撑着床,看向姜耀汉拎着的袋子。

  姜耀汉正把袋子递给金佳温,那边宋志胜也拎着什么进来了。

  “宋医生怎么可以直接进来?”姜耀汉问。

  “当然是提前跟护卫交代过了啊。”尹钟宇在一边洋洋得意,意思是把姜耀汉排除在安全名单外。

  但姜耀汉现在没有心思和尹钟宇拌嘴,只是走过去把早上从干洗店取回的大衣挂到橱里,对着没几件挂着的衣服,陷入了思考当中。

  衣柜的门挡住了他的脸。

  “这就生气了?”尹钟宇问,但随即稍稍反应了过来,走到衣柜另一侧来,悄声跟姜耀汉对话,“不至于吧?没有到谁都不可以相信的地步吧?”

  姜耀汉“啪”地拍上了衣柜。

  宋志胜和金佳温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尹钟宇到底是个孩子,姜耀汉想,昨天一时情急找了他帮忙,实在是太过冒失了。

  自己在这方面做的真的没有那个人好。

  

  金佳温敏锐地捕捉到了姜耀汉脸上一时气馁的表情。

  “部长,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姜耀汉看着他那两根因为担心而聚在一起的粗眉毛,没忍住上手不算温柔地揉了揉金佳温的头发。

  “这是干什么呢部长!?”金佳温抱着头,看起来是在心疼被粗鲁弄乱的发型。

  “没发生什么。”姜耀汉说,“医生说你恢复得差不多了,这两天可以多走走,想——想回去看看吗?”

  “没什么想法。”金佳温没轻重地直直地躺下去,枕头被砸出了坑,“家里又没人。”

  “轻点儿啊,头是铁做的吗?”

  

  “果然,这个年纪的人是不会明白脑袋砸枕头的快乐的。”尹钟宇插话进来。

  

  “我是说——姜家。”姜耀汉仍然没有理他。

  “诶?”

  “以利亚的期末测试已经结束了,她这两天会回来。”

  “真的吗!?”

  “所以——我想我们可以收拾收拾屋子什么的,准备过新年,你觉得怎么样?”

  

  金佳温的“好”还没说出口,尹钟宇就抢声阻拦姜耀汉的决定。

  “怎么能这样!?佳温哥才刚做过手术,怎么能让他收拾屋子?大叔缺人打扫卫生就去找阿姨啊,反正又继承了遗产不缺钱不是吗?”

  

  “尹钟宇!”金佳温和宋志胜同时大声喊他的名字制止他。

  

  尹钟宇不可置信地看着金佳温和宋志胜,一种背叛感油然而生,愤然摔门走人。

  宋志胜转身追了出去。

  

  姜耀汉和金佳温面面相觑。

  “其实没必要这么敏感的。”姜耀汉说。

  “那孩子实在太无礼了,所以——”

  “我知道你爱我,我知道这一点就好了,对么?”

  “哪有...”金佳温躲闪目光,“怎么变得这么...”

  “很糟糕吗?”

  “不是这个意思...”金佳温慌张到有些不解,“部长跟之前比起来,完全像变了一个人呢。”

  

  “有么?没有吧。”姜耀汉不知怎么的,有些慌张。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走?”金佳温没拿那句话当回事,扭头就换了张笑脸,期待着姜耀汉的回复。

  

  “现在就可以。”

  

  34

  

  姜耀汉完全是骗金佳温的,像古堡一样的别墅内部根本没有什么好打扫的,飞机票还没买上的时候就把提前清扫别墅的事情交代给了乳母。

  “我还住原来那间吗?”金佳温像是回到了故居,还没等到姜耀汉回应他就推门进了原本是姜以撒的房间,却在看到床上凌乱的没有被叠好的被子的时候稍稍愣了愣,“这里有人在住吗?”

  “呃,那个——”姜耀汉一时语塞,“我住在这间。”

  “诶?为什么?”

  “咳咳,呃——”姜耀汉无意识地看了看地面左右,“啊那个啊,因为这间房间采光比较好。”

  “今年回来住的时候才刚发现吗?”

  “其实你之前住进来之前我就住这间,你搬进来之后才换了房间住,所以产生了这里原本没有人住的误会?”姜耀汉三两句话把真相遮盖,“你喜欢的话就还住这里好了,我搬去别的房间。”

  “没那回事,不用麻烦。”金佳温说,“不过——”

  “怎么了?”

  “这里原本是你哥哥的房间吧。”

  “呃,是的。他——他去世之前住在这里。你会介意吗?”

  “没那回事。”比上一句“没那回事”,金佳温这次说的很轻,不过转眼又变得欢脱,“我可没有封建腐朽的老顽固那一套。”

  这个时候那只野猫从走廊那边缓步朝金佳温走过来,于是他又蹲下去逗猫了。

  “它平时可都懒得动呢。”

  姜耀汉也蹲了下来,猫却避开他去蹭金佳温了。

  “我说吧,它认得好人的。”

  

  有电话打进来,姜耀汉起身走开去接电话了。

  金佳温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这个人,到底是谁呢?

  姜耀汉,你真的回来了吗?

  

  35

  

  “你把金佳温带回家了?”

  电话那头传来宋志胜的声音。

  “是啊。”

  “主治医生告诉我他的身体根本没有到可以回家自行休养的程度。”听得出来,宋志胜有些生气,“你到底要干什么!?犯不着和尹钟宇那孩子置气吧?”

  “是啊,我就是和那孩子置气。”

  宋志胜听得出来对方在打哈哈。

  “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如果你愿意帮忙的话,来做金佳温这段时间的家庭医生吧,术后恢复这种——宋医生应付得来的吧?”

  “很严重吗?我是问发生的事情。”

  “过来说吧。”随即,姜耀汉又补充道,“别让那孩子知道。”

  

  36

  

  尹钟宇其实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但金佳温和宋志胜的态度让他实在无法在那个小房间里待下去。宋志胜找到他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坐在医院楼下的花坛边,身后还站着两个护卫队的,看得宋志胜想笑。

  “刚刚对不起。”

  “哥不用跟我说对不起啦,很惭愧,明明就是我自己说错话,还像什么一样不管不顾地跑掉了,真丢人。”尹钟宇很懊恼,“现在还在想着自己丢人的事,明明应该去关心那位有没有受到伤害吧。所以姜法官还好吗?”

  “他没事。”

  “那就好。”尹钟宇一心一意地揪着灌木的叶片,“志胜哥,我是不是很差劲啊。”

  “怎么这么说自己?”

  宋志胜跟他并排坐到花坛边上,摆摆手示意两个护卫队的站远一点。

  “我也不知道,这段时间好像状态很差,是车祸后遗症吗?”

  “你只是对姜耀汉这样,不是吗?”

  “别提他了。”尹钟宇扔了叶子,搓了搓沾上绿色汁液的手,“想想这两天自己的表现,好像是姜法官面前的小丑一样,太难堪了。”

  “看来我们钟宇坐在这儿的时候想了很多呢。”

  “其实我知道的,对于佳温哥,姜耀汉占着绝对优势,我只是有些不甘心。”

  “爱情不是竞技比赛。”宋志胜拍了拍尹钟宇的肩膀,“法院那边的复工通知来了吧?要打起精神来啊。”

  

  “还是志胜哥你最好了。”

  “别这样肉麻。”宋志胜看着自己被箍住的胳膊和肩膀,无用地反抗着。

  

  37

  

  “谁打来的电话?”

  金佳温抱着猫从楼上下来,姜耀汉靠在沙发上刚刚挂断电话。

  “宋志胜。”

  “宋医生有什么事吗?”

  “怪我把你带回来了——”

  “啊?那我打电话跟他解释一下吧。”

  “因为你的身体根本没好全。”

  “嗯?”

  “字面意思。你现在的身体根本不适合居家休养。”

  金佳温歪着头皱着眉毛看着姜耀汉,“什么鬼”三个字写在了脸上。

  “我不想再看见尹钟宇那个小鬼,所以骗你说可以出院了。”

  “西八...”金佳温把猫放到地上随它跑开了,“你怎么能——这是正常人做得出来的事吗?”

  “别担心,宋医生已经答应我来做家庭医生,帮助你的术后恢复了。”

  “姜耀汉!”

  “没用的,这里的安保系统又加固了,你根本出不去。”

  “你是怎么一回事!?亏我刚刚还在怀疑部长怎么性情大变,以为换了个人装作你的样子回来呢,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哈?”

  姜耀汉扬了扬眉毛,得逞地笑了。

  

  “午饭想吃什么?牛肉盒饭热一下可以么?”

  

  “不吃!”

  

  38

  

  “少爷,你很爱惜他呢。”

  

  郑善儿面前的电脑屏幕的画面从空荡荡的病房切到了姜家别墅的外围,画面定格在姜耀汉和金佳温并肩走在一起的那一帧。

  

  39

  

  尹钟宇偷拿了宋志胜的手机给姜耀汉传短讯。

  “病房里发现了针孔摄像头。”    

  

  姜耀汉看了一眼信息就知道是尹钟宇发来的。

  

  “是我装的,放心。”

  

  尹钟宇看着对面的回复,懊恼地把记录删干净后放回了原处,他还没从姜耀汉嘴里打听出金佳温有什么危险就和他闹掰了,相当悔不当初。

  

  姜耀汉放下手机,神色变得紧张起来。

  郑善儿已经开始行动了,虽然不知道目的是什么,但必须得加快速度了。

  

  “以利亚,新年别回来了。”

  

  这是姜耀汉发给以利亚的最新一条消息。

  

  40

  

  下午的时候,金佳温终于熬不住,下楼去厨房找吃的,姜耀汉就坐在客厅里,不动声色地悄悄看着他行动,直到金佳温最后从餐厅探出一颗头来——“喂!饿了没啊?”

  

  “你做饭的手艺还不错。”姜耀汉评价道。

  “那可不——”金佳温的“那可不是吗”还没说完,忽然觉得姜耀汉的这句话有些奇怪,姜耀汉明明之前就常吃自己做的饭,“那可不是吗?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饭吧?”金佳温试探着这么问。

  “那倒不至于。”姜耀汉看起来不想他太骄傲,“首尔市中心有一家法国餐厅的主厨是我的首选,有空带你去吃,不过——”姜耀汉转过身去朝着站在操作台侧的金佳温,“韩餐里你可以算...第一...”

  金佳温脸上的神色让姜耀汉感到紧张,声音也不自觉地矮了下去。

  “怎么了?”他小心地问。

  “你没有否认这是第一次吃我做的饭。”

  “这不就是——”猛然地,姜耀汉像想起自己该记得什么似的,“啊——我之前——”

  

  “你到底是谁!?”

  

  “别激动佳温,别激动。”姜耀汉站起身,想要安抚对面那只受惊的小鹿,“我可以解释清楚的,你相信我。”

  “你解释!现在!立刻!”

  “是这样的,在瑞士的时候发生过一场车祸——”

  金佳温的神色略有缓和,于是姜耀汉接着说了下去——

  “是的,有一场车祸,我当时头部受伤了,丢失了一部分记忆,所以关于之前的事情——”

  姜耀汉以为这样可以说服他,但金佳温不断向后退的身体动作让他越来越担心。

  “别欺骗我了。”

  “没有,佳温,我没有欺骗。”

  

  “我说了别欺骗我了!姜耀汉他不会这样欺骗我!你到底是谁!?你是哪里冒出来的孪生子吗!?姜耀汉去哪里了?!”

  

  “我就是姜耀汉,佳温。大部分事情我都是记得的,你相信我。”

  “我没有那么愚蠢。你刚刚明明就要笃定地说出来了,你早就露馅了。”

  “佳温,你现在需要休息,你太敏感了,睡一会儿好么?需不需要我现在把宋医生喊过来?我现在给他打电话好么?佳温?”

  

  “别再叫我佳温了!”金佳温几乎是吼出来的,“部长永远不会这样称呼我。”

  

  “你,冒牌货。”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