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赖小儿

钓鱼!喝酒!佩里朴号到达好望角!

YOU ARE ME(19-25)

*这两天创作热情很高 因为不想写案例分析报告 日更五千字是不现实的 说断就断 

*关于躁郁症有借鉴挪威剧《SKAM》 

*四五千

*会写很多工具人甲尹钟宇和工具人乙宋志胜的部分 虽然他们是工具人 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 (狗和小狗明明也很好磕啊 我乱说的)

*池晟失踪八百天了 想念

   

  19

  

  尹钟宇醒的时候,金佳温还在睡。姜耀汉示意他床头柜上有早餐,可以自便。

  

  “前辈决定在哥的生活里留下来了,是么?”

  “嗯。”姜耀汉点点头,“他得好起来才行。”

  “所以当年为什么要离开呢?”

  “我还有个——侄女,我们去瑞士是为了给她做康复。”

  “这么简单?”

  “当然。”

  “那既然回来了为什么一直躲着不见呢?”

  “你问太多了。”姜耀汉不想再将对话进行下去,“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

  

  宋医生的到来阻止了尴尬的气氛蔓延。

  

  “佳温还没醒吗?”

  “没有,他看起来睡得很好。”

  但宋志胜不这么觉得,短蹙的眉头暴露了他的心情。

  “哪里不对吗?”

  “他从昨晚九点一直睡到现在吗?”

  宋志胜指的现在,是上午十点。

  “太长时间的睡眠对他的神经没有好处。”宋志胜朝向姜耀汉,“你现在看到了?这还只是第一步。”

  

  20

  

  金佳温是下午两点多的时候醒的,姜耀汉守在病床旁。

  金佳温睁着眼睛看着他,看得他有些局促。五年没见,姜耀汉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然而金佳温也就只是看了他一眼,没有太多的情绪,转过身背对着他。

  “要——要吃点东西吗?”姜耀汉试探着问他。

  金佳温把被子拉到了面部以上。

  姜耀汉尴尬地看向尹钟宇。

  尹钟宇摊了摊手。

  “就是这样的,任何人都没办法。”

  

  姜耀汉看着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的金佳温,觉得很无力。

  

  “他会发了疯一样地寻找你,也会像这样,不理任何人。”尹钟宇似乎是在跟姜耀汉分享自己的心情,又好像完全是在自言自语,“在错乱的精神之下失控,有时候极端亢奋,有时候躲起来一个人,失去所有社交的欲望和能力,在没有人能走进的世界里独自悲痛着。”

  姜耀汉安静地听尹钟宇说着这些。

  尹钟宇下了床,走到姜耀汉那侧,示意他略让开些,然后从抽屉里翻出瓶装的药片,接好水,曲着膝盖凑到金佳温的床头。

  “哥,醒了的话就把药吃了吧。”

  被子里的人没动静。

  “我知道哥现在很难过,但都会过去的,再坚持坚持,好么?就坚持到把药吃下去,然后再睡觉,好么?”

  金佳温把被子往下褪,尹钟宇把床头的高度调高了一些。

  憔悴的病人抬起胳膊从尹钟宇手里摸走药片,生咽了下去,推开了尹钟宇递到跟前的水,又躺了下去。

  “这个小瓶里是奥氮平,那一瓶是锂盐,心境稳定剂,躁狂严重的时候用的,具体的用量瓶身上有写。”尹钟宇向姜耀汉交代,“尽可能随时陪在他身边,但在他状态好的时候,尽可以相信他,不要把他当成路边的小狗,等过了一段或长或短的时间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好,我知道了。谢——”

  “不要说谢谢。哥好起来了会和我说谢谢,跟你没关系。”尹钟宇把药瓶放回抽屉里,“说真的,让你来照顾哥,我没有那么放心。”

  “我会尽力做好的。”

  “你爱他吗?”

  

  “什么?”

  

  “这种事,你如果足够爱他才能做得足够好。”尹钟宇看姜耀汉的眼神实在算不上友善,“不过,姜耀汉这样的能在那些死去的臭虫中间活得游刃有余的角色,真的懂爱人吗?”

  

  沉默。

  

  但从被子里传出来的闷闷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钟宇,别再说了。”

  

  21

  

  病房恢复了安静的状态。

  尹钟宇默不作声地出去了,留下姜耀汉陪着金佳温。

  

  天色渐暗,窗外的高楼大厦陆续亮起了灯。

  

  “金佳温。”姜耀汉说,“对不起。”

  

  22

  

  离开医院后的尹钟宇去了酒吧,想打电话喊自己的那些朋友,拿起手机后却又放下了,一个人靠吧台坐着,显得很落寞。

  “这是怎么了啊。”

  尹钟宇问自己,但自己回答不了自己。

  

  “宋医生啊,休息了吗?”

  “还没有,刚从病人家离开。”

  “出来喝一杯吧,我好像也生病了。”“开什么玩笑呢?”宋志胜和金佳温一样,都是拿尹钟宇当孩子来看的,“喝了多少了?定位发过来。”

  

  23

  

  “可以和他说说话,不要让他一直睡着,也不要让他一直一个人陷入到消极的情绪中去,虽然大多数情况下他不会给你反应,但不要放任他这样做,为了防止他走向那个永无的节点,要一直拉住他才行。”

  姜耀汉通过电话跟宋志胜确认了自己现在该做什么。

  “那边怎么那么吵?”

  “在酒吧,有新的病人找上门了。挂了。”

  

  “不是故意躲着的,只是——想先确认一下你现在的生活好不好,不想我的出现打破平衡,毕竟已经在法律上被宣告死亡的人。”姜耀汉在思考怎么把之前的事情和金佳温解释清楚,“嗯...以利亚现在很健康,在英国念书呢。这孩子,确实有些天赋,听说在那边自己一个人也生活得很好。如果你想的话,等你好一些了,我们可以一起去英国看望她,新年的时候,她也会回韩国,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过新年。她很想念你做的韩餐,在没去英国之前,她常常跟我抱怨说跟着我只能吃速冻食物,完全不利于健康的恢复。小孩子,懂什么。”

  尽管闭着眼睛,但姜耀汉知道他没睡着。

  “我向你坦白,以利亚不和你联系是我指使的。因为——我希望她不要陷入对你的感情之中,姜以撒是姜以撒,金佳温是金佳温。对不起,是我自以为是。”姜耀汉的手肘撑在膝盖上,右手揉着鼻梁,“对不起。我应当知道作为金佳温所经历的那些事情意味着什么的,对不起。”

  金佳温身体没有动,只是把眼睛睁开了,背对着姜耀汉,眨巴着眼睛,看着空空的邻床。他很想安慰一下姜耀汉,但完全没有实时共情的能力,只是觉得很累很困倦。没办法控制这具身体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

  “还记得那只野猫吗?就是以利亚说跟姜耀汉一点也不搭的被捡来的野猫。之前我们把它带去瑞士了,现在被我带回来了,它很喜欢你来着,你还曾经说野猫能认出好人。好人都会平安的,对吧?不过它现在已经很老了,每天也不愿意动。对不起,本来是想说些开心的事的。”

  

  “姜耀汉怎么会认为好人都会平安。”金佳温终于开口说了话。

  

  姜耀汉心下一慌。

  

  “是啊,姜耀汉怎么会认为好人都会平安。”他把背靠到椅背上,以一种放松的姿势坐着,“姜耀汉只会告诉你,事情的结果是你会好起来的。”

  

  金佳温扯了扯嘴角。

  

  “呀,笑了啊。”姜耀汉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臭小子,还挺难伺候的。”

  然而金佳温又没了动静。

  “要吃点东西吗?”姜耀汉贴近去扯他的被子,想让他把藏在被子里的半张脸露出来。

  “部长,再给我点时间。”金佳温往上扯着被子和姜耀汉僵持着,“再给我点时间,就快过去了。”

  

  “好。”姜耀汉撤回了扯被子的手,“我们慢慢来。”

  

  “钟宇去哪里了?”

  

  “我打电话问问好么?”

  

  金佳温又不理他了。

  真像家里那只猫,姜耀汉想。

  

  不过,金佳温会活得比那只猫更长的。

  

  24

  

  “请客吗?财阀三世?”

  宋志胜挨着尹钟宇在吧台旁坐下。

  “不。因为车祸住院,实习工资都泡汤了。”尹钟宇从酒保那里接过啤酒递给宋志胜。

  “真是励志呢,实习工资,哈。”宋志胜爱打趣他,不过开玩笑的部分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说吧,喊我来是需要消灭什么情绪垃圾?”

  “什么情绪垃圾啊,我生病了。”

  “哪里病了?”

  “这里。”尹钟宇重重地拍着自己的胸脯,“这里,心脏这里。”

  “我可看不了内科。”

  “哥——”

  宋志胜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他。

  “因为车耀汉?”

  尹钟宇趴在了吧台上,下巴抵着台面。

  “更具体一点,因为觉得佳温他爱着姜耀汉?”

  “原来您也是这么觉得的。”

  “那倒没有,佳温可从来没跟我说过他对姜耀汉的感情。”

  “但确实是这样的,姜耀汉对他来说,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人。真是嫉妒啊,嫉妒得要发疯了。”

  “我们钟宇这么喜欢金法官吗?前阵子不还说没有信心长久地爱一个人吗?”

  “是这么说的啦。”尹钟宇有些醉了,脑袋歪在吧台上,“但就算我能长久地爱他又怎样呢?志胜哥啊,我是财阀——财阀啊,爱上金法官的话,会被父亲杀掉的。”

  “听起来真恐怖。”

  “您知道嘛,姜耀汉出现之前,金佳温身边没有任何人,他的病又是很大的障碍,我甚至希望他的病永远不会好,这样我就能永远以朋友的身份——就算以后被父亲逼着和不认识的女人结婚——可是姜耀汉出现了,真是可恶。”

  尹钟宇又想喝酒,宋志胜从他手里把酒杯拔了出来。

  “我还没有完全醉。”

  “刚刚从车祸中逃生的人,喝这么多酒可不像话。”

  “出来之前在病房里教训姜耀汉,被佳温哥制止了。您能相信吗?他明明还在抑郁期,居然让我别再说了。这是之前从来没有出现的情况,因为姜耀汉。”

  “发生这种事了吗?”

  “对啊。我知道这对他来说是好现象,但是我——就是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啊,我在佳温哥那里——其实不过如此罢了。”眼泪掉下来的时候,尹钟宇都没发现,“很心痛。哥,这就是失恋的感觉吗?”

  “作为佳温的医生呢,我现在应该感到开心。但作为我们钟宇的心理医生啊,或许他只是觉得太吵了呢?因为吵,他偶尔也有表达自己的时候,记得吗?”

  “这样吗?”

  “是呢。”宋志胜看着尹钟宇半醉不醉的样子,觉得好笑,“不过你刚才说在病房里教训姜耀汉?”

  “我说他冷血又无情,根本不懂爱人。”

  

  “钟宇啊,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人的方式。”医生尝了尝杯子里的酒,又放下了,“有的呢,像钟宇这样,直白地爱、简单纯粹地爱;但有些人呢,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心理的疾病、比如成长的环境等等,他们没办法像钟宇这样自信、明目张胆地去爱一个人,他们常常要考虑很多方面,爱人是很复杂的一件事。所以啊,钟宇,作为一个健康、知道如何爱人的孩子,应当感到幸运才对。”

  “您是说...姜耀汉...其实也爱着佳温哥吗?”尹钟宇已经不太能说得清楚话了。

  “不是。”宋志胜付了酒钱,架起尹钟宇往外走,“我想说的其实是——不管那两个人怎样,都不妨碍我们钟宇是个没有生病的好孩子。”

  

  25

  

  凌晨两点的时候,金佳温醒了,感觉状态好一些了。姜耀汉为了能第一时间关注到他的状态,就直接坐在椅子上趴在病床的一角打盹。

  金佳温看着那颗毛茸茸的头,忍不住悄悄摸了摸——他很早之前就想这么干了,但那个时候的姜耀汉可是威风的部长来着。姜耀汉没醒,看来这两天一直坐在这里着实让他辛苦了,金佳温想。他蹑手蹑脚地坐起身,下床,才发现尹钟宇还没有回来,于是走到病房外去给他打电话,接电话的是宋志胜,声音听起来像是被打搅了好梦。

  

  “宋医生?”

  “佳温?你醒了?”

  “钟宇他——”

  “他在我这里呢,放心。现在状态怎么样?”

  “现在的状态是:世界真美好。”

  “呀,心情很好呢。”宋志胜在笑,“不过明天见到我们钟宇可要给他好好道个歉呢。”

  “什么?”金佳温摸不着头脑,“这是什么意思?”

  “有的人不能仗着自己在抑郁期就将做过的事情一笔勾销啊。”

  金佳温仔细回想,终于把记忆推到了“钟宇,别再说了”那一段。

  “啊...想起来了。”金佳温挠了挠头,“他最近这么敏感吗?青春期吗?”

  “大概吧。但真的伤心了,喝了很多酒。”

  “知道了,我会好好和他道歉的。”

  

  “姜耀汉呢?没在你身边吗?擅离职守了?”一直在装睡的尹钟宇抢过了自己的手机,“哥,我就说这个姜耀汉不靠谱。”

  金佳温想转身朝病房里看一眼还在睡着的姜耀汉,却不想他本人已经走到他背后来了,几乎要撞上。

  姜耀汉向金佳温伸出手,金佳温不由自主地就把手机递给他了。

  

  “说谁擅离职守呢,没大没小的臭小子。”

  

  “部长,你越来越有那种老年男人讲话的气质了。”

  

  姜耀汉气得发抖。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